看标题,这个文章主要是为了解决广发银行win8|win8.1网上银行的方法。为了用上这个广发银行的网银,我已经重装了好几次的系统了。

之前我的系统是win8,广发网银记得是可以用的。但是前不久重装了系统之后,广发网银就挂了。具体的症状是:正确安装了控件之后,密码框无法输入密码。这是一件非常蛋疼的事情。

开始我以为是银联在线或者是其他网银的控件有冲突,把他们都卸载掉,结果还是不行。接着,我把系统重新恢复到刚买笔记本的初始状态(以为可以了,但结果还是不行。密码框也是无法输入密码)。

后来,我在网上找了很多方法,诸如:把广发的网址添加为信任;用管理员权限运行IE等等,结果是无一例外的失败。

后来我无意中看了一下广发银行的网银控件(是2013年9月18日编译的),我之前的笔记本是8月8号买的。换言之,就是说我之前安装的控件是在9月18号之前的版本,而那个版本是没问题的,问题出现在新的版本上面。

广发银行 win8|win8.1 不能输入密码的解决方法

于是找了一下,结果还真的在官网上找到老版本的控件(2013年5月02日编译的)。

广发银行 win8|win8.1 不能输入密码的解决方法

解决方法是把新的控件卸载掉,重启电脑,把旧版本的控件装上。在win8和win8.1下,Firefox、chrome测试成功,可以正常输入密码登陆。

广发银行 win8|win8.1 不能输入密码的解决方法

IE测试的时候还会弹出控件的窗口,提示“net command”。然后密码框是空白底色,依旧不可以输入密码。

广发银行 win8|win8.1 不能输入密码的解决方法

总结:其实,这个问题并不能说是解决,起码也不算是彻底解决。在Firefox和chrome下算是解决了,在IE上还是不可以使用,初步估计是网银控件对64位的IE支持不是很好吧。Anyway,总算是可以使用广发的网银了。

接下来的圣诞节希望一切安好,祝大家圣诞快乐。哈哈。

藏剑山庄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原文链接:https://blog.yanwen.org/archives/19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