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了升级之后问题多多,果不其然,在解决了“假蓝屏”之后,听歌的时候杜比音效不工作了(右下角的托盘下面还是有杜比的进程服务,不管点击开启还是关闭,频谱不会动,播放音乐的音效也没有了)。

于是又是一顿的折腾,一顿的google。结果发现没有杜比音效下载。或者是网上放出来的杜比音效都很旧的版本,安装了上去却用不了。

用驱动精灵安装了最新的声卡驱动之后,依旧无效。

后来在Acer的官方论坛那里找到了答案。原来Acer的杜比音效驱动是跟声卡驱动打包在一起的,在官方网站的驱动页面上下载声卡驱动就可以连着杜比音效一起下载了。

点击这里打开Acer的驱动网页,选择搜索出笔记本的型号,然后选择8.1的系统,找到声卡驱动的下载即可。懒人可以点击这里直接下载

win8.1 Acer Dolby(杜比音效) 下载

下载之后,解压zip包,双击里面的setup.exe文件,一路“下一步”就可以了。

安装会让你重启1~2次电脑,静下心来慢慢等待即可。安装完毕之后,杜比音效就在托盘了(要是没有的话,打开“控制面板”——“硬件和声音”,就可以看到杜比音效的设置界面了。

win8.1 Acer Dolby(杜比音效) 下载

找了一首歌曲播放着试听了一下,看到那些频谱图一动一动的,这时音质好不好已经不重要了,在我听来,都好,倍儿的好。

藏剑山庄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原文链接:https://blog.yanwen.org/archives/1856.html